• 合作院校一览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下属伦敦时装学院

返回

2016/11/09

服装学院与伦敦时装学院合作培养研究生
       作为伦敦艺术大学的下属六个学院之一,伦敦时装学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牛津街,成立于1967年。它在提供时装教育、研究和咨询方面享有良好的国际声誉,堪称国际时装教育界专业细分最全面的院校。伦敦时装学院的课程范围从预科一直延伸到研究生水平,开设的近百个专业方向基本上覆盖了当今整个时装界的每一个细分领域,专业及课程包括时装设计、时装工艺、生产管理、市场营销、品牌管理、视觉行销、时装传媒、时装摄影、美容化妆、鞋类及饰品设计、时装与数码等。著名时装设计师刘桓邓达智,鞋类设计大师Jimmy Choo,著名黑人名模Alek Wek等均毕业于伦敦时装学院。2000年与始建于1887年的久负盛名的专注于鞋类和饰品设计的考得维纳(CORDWAINERS)学院合并,伦敦时装学院的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20075月东华大学代表团访问英国,徐明稚校长和伦敦艺术大学校长Michael Bichard爵士签署了“中国东华大学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合作交流协议”。

  20077月,伦敦艺术大学国际中心副主任Elaine  Smith女士与伦敦时装学院分管企业合作与国际发展的院长Wendy  Malem女士来到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就时装设计与技术、战略时装营销两个方向与我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合作细节谈判,协商通过了“合作培养研究生方案”, 该方案作为前述协议的附件,详细规定了培养目标、学制及课程设置等方面的相关事项,  标志着我院与伦敦时装学院的合作正式启动。它是伦敦时装学院在国内高校的第一个密切合作项目,也是我院的国际合作办学在中日(本科)合作、中意(研究生)合作的基础上又取得的突破。
  该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学制为三年,其中一年在伦敦时装学院修读课程和进行项目研究,学业合格后将获得东华大学硕士学位及伦敦时装学院研究生学历证书。日前,在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上,该项目引起了近30位报考者的极大兴趣。第一批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可望于明年赴伦敦时装学院学习深造。
附:伦敦艺术大学简介
伦敦艺术大学由六所世界闻名的艺术﹑设计﹑服装、影视表演、大众传媒和新闻出版学院组成,即坎伯韦尔艺术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切尔西艺术与设计学院、伦敦时装学院、伦敦传媒学院、温布尔登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