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业设置

博士点

学院注重创新创意人才的培养,坚持教育的国际化。1998 年,学院作为中国大陆唯一的服装院校与英美法等14个国家的逾23所著名服装院校共同组建了“国际服装技术学院基金会”并成为常任理事。学院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荷兰、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国北卡州立大学、纽约时装学院合作开办了中美三校服装课程国际班。

博士点专业方向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和部、省级科研项目8项,如项目“服装与粘合衬配伍性研究”、“服装吊挂系统”、“服装CAD”及国家921工程项目“航天服暖体出汗假人的研究”、“暖体假人和人工气候室的研制”等。共获国家级科研教学成果奖2项及省部级科研奖3项。还与日本合作研究人体体型三维模拟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硕士点

学院注重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坚持教育的社会化。学院将自身的学术、人文、信息等资源优势和企业、社会的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拓展校企之间、校际之间、高校与科研单位、高校与政府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至今已在校内建立了25个重要研究中心遇,这些突出的综合素质深受企业青睐。

硕士点专业方向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和部、省级科研项目8项,如项目“服装与粘合衬配伍性研究”、“服装吊挂系统”、“服装CAD”及国家921工程项目“航天服暖体出汗假人的研究”、“暖体假人和人工气候室的研制”等。 

艺术学理论

本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和部、省级科研项目8项,如项目“服装与粘合衬配伍性研究”。共获国家级科研教学成2项及省部级科研奖3项。还与日本合作研究人体体型三维模拟的国际合作科研项目。  

美术学

本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级重要科研项目和部、省级科研项目8项,如项目“服装与粘合衬配伍性研究”、“服装吊挂系统”、“服装CAD”及国家921工程项目“航天服暖体出汗假人的研究”、“暖体假人和人工气候室的研制”等。共获国家级科研教学成果奖2项及省部级科研奖3项。

设计学

学科点已建立人体工学实验室,人工气候实验室、暖体假人、服装服用性能实验室、服装工艺实验室、服装CAD实验室及计算机室,为研究生的培养创造必要的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