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活动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International Design Symposium 2010 服装•建筑•视觉设计论坛

返回

2010/12/24

2010年11月26-27日,在首尔SBA首尔服装中心隆重举办了International Design Symposium 2010 服装·建筑·视觉设计相关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Ubuntu”来源于南非语言,I am because you are(因为你在,所以我在),代表着一种人与人之间的,以奉献、和平、和谐为重点的以人为本的思想。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韩国祥明大学,中国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日本筑波大学,韩国弘益大学,韩国汉城大学以及南非建筑家,韩国产业设计师,服可利会长等企业人士。
        东华大学被邀参加此次活动,出席论坛的有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李振栋,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柯玲,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包铭新教授,张顺爱教授,服装·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系主任彭波。李柯玲院长在论坛中发表了关于“东华大学服装教育之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彭波老师在论坛中发表了关于“Respect Each Other is the Most Representative Culture of Ideal Society”的演讲,他们的演讲引起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以及教育界、设计界同行们的极大的反响。最后在闭幕式中,由我校25位表演班的模特进行了中华服饰文化五千年的服装表演秀。

 
 

 

 

 
   
       通过论坛“I am because you are”这样的一个主题,加深了人与人、设计与人、设计与教育、设计与社会之间的理解,探讨了在迎合新时代需求下的设计师的发展方向和设计教育的发展方向。论坛的开展给设计师们和对设计教育关心的人对未来设计教育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探讨的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