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活动

校企国际合作有成效 四学生将赴法国实习

返回

2011/01/11

        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向来倡导校企合作,所取得成果有目共睹。近日,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董姝婷、杨婷、曾璐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陈奕四名同学分别收到欧洲最大、全球第二大的著名体育运动跨国公司迪卡侬集团发来的赴法国公司总部实习的邀请,她们将于今年3月赴法,为期半年,分别在迪卡侬旗下的不同品牌实习。
 
    服装学院与迪卡侬公司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学院于2008年开始与迪卡侬开展合作,服装设计作品于2009年在上海时装节上亮相,获得来自迪卡侬集团总部设计总监Philippe Picaud先生的高度评介。20104月双方正式签署协议成立了东华-迪卡侬创意设计中心,走出校企国际合作一大步。
      
虽然中心还未正式挂牌,但设计活动有声有色。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先后进行了迪卡侬步行品牌newfeel创意时设计、KALENJI2020年女式跑步服概念设计,所属品牌的法籍主设计师先后来到中心开展workshop活动。经过法国高层管理者和设计师的亲临指导,打开了参与活动的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创意能力,学到了课堂学不到的知识,所设计的作品也得到法方的高度评介,因此才有学生赴法实习的机会。
   
据悉东华-迪卡侬创意设计中心在2011年将有更多设计活动一一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