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院校一览

荷兰鹿特丹大学作德库宁学院

返回

2016/11/09

服装学院与荷兰鹿特丹大学德库宁学院签定友好姐妹学院合作协议

鹿特丹大学德库宁学院以著名荷兰裔美国抽象派画家德· 库宁的名字命名,包括4个系,共有191位教师,2416名学生。“媒体与设计系”是4个系中最大的一个,下设10个专业,包括:广告、视听(音像)设计、动画、数码摄影、图形设计、插画(图)、室内设计、生活方式与设计、时装设计和视觉传达。


2006531,在荷兰鹿特丹市市长伊沃·奥普斯泰尔先生率团访问上海之际,作为代表团成员之一的鹿特丹大学德库宁学院院长Richard  Ouwerkerk (理查德·沃夫克)先生一行来到我校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我院签定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姐妹学院。

  在时装设计系老师Thomas  Voorn (托马斯·冯)的带领下, 德库宁学院的学生先后参加由我院承办的2006年和2007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暨长宁·东华时尚周经纬·东华杯多国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  并分别获得铜奖和技术创新奖。
200711月,德库宁学院“城市实验室”的4位同学与鹿特丹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工业设计系的6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来到上海,与我院工业艺术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系的同学进行了长达10天的“互动创意”,设计现场与最终展示均在老场坊1933进行,是上海创意产业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院视觉传达系的师生参与了全程的摄影、摄像记录工作。

11月底,我院书记、副院长、系主任等一行5人回访了鹿特丹大学,这也是我院首次正式访问该校。该校的教学设施、教育模式、实验室管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行还商谈了下一步合作的意向与形式。

附:画家德·库宁简介
  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 1904-1997)出生于荷兰的鹿特丹,12岁进入鹿特丹艺术与工艺学校就读,22岁移居纽约。最初靠漆房子和商业设计为生,直到1936年才从事专业美术创作。德·库宁一生总是以女人和风景为作画的题材,他试图从真实生活的环境中、复杂的矛盾中,寻找互相撞击而产生的介于新、旧之间的第三形式。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西方的艺术中心从巴黎移师纽约。威廉·德·库宁是号称纽约派的抽象主义画家中的灵魂人物。

《春天的早晨》,德·库宁的力作,创作于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