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院校一览

香港理工大学

返回

2016/11/09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合作简介


    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是一所既充滿活力又拥有骄人历史及卓越成绩的大学。其前身为香港理工学院(由香港工业专门学院和香港官立高级工业学院发展而来),于一九九四年正名为香港理工大学。  
  理大位於红磡海底隧道毗鄰,过去十年间理大经历了大规模又迅速的扩展。理大现为全港学生人数最多的教资会资助大学,提供的课程均能切合工商界及社会人士的需求。理大在满足香港社会在人力资源需求的同时,亦积极为公营及私营机构提供专业顾问、培训及应用研究等服务。透过这些服务,大学与工商界亦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  
  理大纺织制衣学系成立于1977年,是香港大学中唯一拥有纺织制衣方向专业的学校。纺织制衣学系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在纺织品、功能材料研究方面居世界前沿,在服装设计方面师生们在国际上也屡获奖项。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与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制衣学系有多方面的合作。有3名教师获得理大博士学位,从2000年至2006年,6名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在理大校友林大辉先生基金赞助下,获得纺织品与服装设计文学硕士学位。另外,理大牛顿教授、区伟文博士被授予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顾问教授,近年随着香港大学逐步对内地招生,理大纺织制衣学系每年都会在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进行MA招生宣传,服装学院每年均有本科毕业生在香港理工大学攻读纺织品与服装设计硕士学位,两校师生交流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