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兼职教授

迟重瑞

返回

2018/11/23

迟重瑞,男,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剧艺术家协会会员,澳门歌演艺联会顾问,北京海外联谊会理事,北京侨资企业协会理事,中国紫檀博物馆副馆长,香港富华家具企业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1981年,迟重瑞与李媛媛主演了电视剧《豆劳蔻花开》。

1982年,迟重瑞拍摄电影《笔中情》,饰演二公子桓述。

1983年,迟重瑞拍摄电影《金色的晚秋》,饰演杜明光;同年拍摄电影《这不是误会》,饰演水产组长孙水康。

1984年,迟重瑞参演谍战剧《夜幕下的哈尔滨》,剧中饰演塞上肖;同年出演四大名著《西游记》,剧中饰演主角唐僧。

1998年,迟重瑞与原班人马拍摄电视剧《西游记续集》,剧中继续饰演唐僧,客串沙僧一角。

2005年,迟重瑞拍摄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制作的佛教电视剧《鉴真东渡》,饰演鉴真。

2010年,迟重瑞参演《吴承恩与西游记》,剧中再度饰演唐僧。

2015年获得了由文化部、中国艺术家协会等颁发的“德艺双馨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