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装工程

杨子田

研究方向:服装设计技术;人体科学与服装结构;小众品牌与柔性供应链;消费者触达与社群运营

博士,东华大学副教授。伦敦艺术大学访问学者,东华大学FASHION CHASER服装技术高研班课程责任人。兼任中国服装协会服装流行趋势研究与发布中心专家委员、中国纺织商品协会安全健康防护用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苏信•海澜学院产业学院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等。

 

主要课程

《女装结构设计》、《男装结构设计》、《男装工艺》、《女装工艺》、《服装功能结构设计》

 

坚持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相统一,为多家服装集团提供技术服务,主要是关于基于品牌发展的技术支撑、品牌消费者体型数据、服装版型优化、个性化样板快速生成技术、产品开发等,并由此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相关产业奖项。

 

坚持产教融合,带领学生团队创始了多个快速成长品牌,获得了天猫女装致IN新商业品牌、淘宝核心商家计划、中国十佳童装设计师品牌、上海市商务委网络新品牌等。带领团队建设底层基础技术体系,致力于小众调性时尚品牌孵化,并打造锋鸟制造(单件流快速反应柔性供应链)为品牌创业解决供应链痛点。

 

获奖情况

12010年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促进产业进步奖

22014年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32015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优秀出版物三等奖

42018年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行业优秀专利奖

 

主要科研项目

1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与工艺传承人才培养项目(国家艺术基金)

2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在线保护与传承研究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基于苏州园林美学思想的时尚产品的研究与开发(苏州市拙政园管理处)

4、面向服装e-MTM的个性化样板快速生成技术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

5MTM快速生产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和产业化(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6中欧合作电子化量身定制服装eMTM关键技术研究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7共建平湖东华大学平湖服装技术研发中心(浙江省平湖市科技局)

8、基于物联网的鞋服生产供应链与建立追溯系统研究(企业横向)

9C&A公司销售地区体型数据、规格覆盖率及各类服装基本版型的优化(企业横向)

10海澜之家服装设计技术支撑(企业横向)

11、江苏阳光集团服装设计技术咨询(企业横向)

12、雅戈尔集团雅戈尔品牌发展的技术支撑研究(企业横向)

13产品版型材料配伍工艺优化(企业横向)

14高档非粘合西装生产工艺技术优化(企业横向)

15、基于人体工学的智能防护服创新设计与开发(企业横向)


E-MAIL : yangzitian@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