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设计

康文钟

目前主要从事电影理论与新媒体艺术研究、文化研究、影像制作艺术,整合艺术学、设计学的学科交叉探索。

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上海戏剧学院艺术学博士,上海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片人,参与多部电影、电视剧及广告的拍摄工作,曾获邀参加意大利乌迪内远东电影节。目前主要从事电影理论与新媒体艺术研究、文化研究、影像制作艺术,整合艺术学、设计学的学科交叉探索。


教育经历

2008-2012 中国传媒大学 本科

2012-2015 中国传媒大学 硕士

2016-2019 上海戏剧学院 博士


主持与参与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比较视野下中国科幻电影工业与美学研究”(参与)

  2. 重庆市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沪渝影人消费与日常生活(1937-1945)”(参与)

  3. 2021 晨光文具本册封面插画项目”(主持)

  4. 2022 七分食集店铺招贴设计项目”(主持)

  5. “秸秆纤维素的高效利用及其产品开发”,(参与)

  6. “书籍《创意共享——中国创意领袖演讲实录》 出版项目”(参与)


部分发表

  1. 科幻电影中服装艺术的身份表达与文化意义》发表于《电影新作》20222

  2. 面向未来的现在:科幻电影的城市危机》发表于《电影新作》20214

  3. 从模拟现实到虚拟现实看影像与现实关系》发表于《电影文学》20203

  4. 体验与情动:重回吸引力的后电影时代影像》发表于《电影新作2020 2

  5. 幻觉的真实——数字时代下重访巴赞电影理论》发表于《北京电影学院学报》20193

  6. 银幕影像的感知革命:从吸引力电影到体验力电影》发表于《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1


编著

主编《创意共享:中国创意领袖演讲实录》


其他方面

12019 年第一届“天与空创意节——创意人高峰论坛”现场统筹

22020 年第二届“天与空创意节——创意人高峰论坛”策划人与现场统筹,(项目获 当年上海“设计 100+”

32021 年“东华大学 70 周年校庆晚会”舞台拍摄统筹。



联系方式:kangwenzhong2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