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外实习基地

东华•鼎盛丝绸校外教学实践基地

返回

2011/10/27

        2011年10月27日,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与鼎盛丝绸有限公司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鼎盛丝绸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柯玲、副院长万艳敏带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李柯玲院长与鼎盛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先生分别致词,李柯玲院长与史志红总经理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后,由服装•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展示了中日合作08级学生校企合作课程的作品,受到企业好评。
                           
      (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柯玲与鼎盛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志红签署了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吴江市鼎盛丝绸有限公司是盛泽镇第一家纯民营真丝绸企业。年生产高品质真丝绸及其交织绸280万米,产品远销欧洲、美洲、日本、韩国、香港等国家及地区,拥有产品研发中心,享有自主进出口权。其科研能力不断加强,承担着国家纺织科技项目“桑蚕丝防辐射服面料”,二十余款面料成功登上‘中国流行面料’榜。”鼎盛丝绸有限公司还拥有“罗玛世家”和“上久楷”两大品牌。
        随着鼎盛企业的发展,更加注重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和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此次与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服装艺术设计专业中日合作班四年级的服装专业课程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学生们先到企业参观,了解企业及其产品特征;然后,根据企业丝绸面料的特性,结合“上久楷”品牌文化及定位,确定主题方向进行设计;每位学生设计一个系列,再反馈给企业,由企业挑选合适的稿件,并由企业提供制作面料;最后对校企合作课程作品进行发布秀。

   
        此次与东华大学签署的“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只是一个开始,以此为基础,后续的合作将会全方位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