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及意大利多所著名服装院校相继访问我校推进国际教育合作

2013/11/18

近期,法国时尚学院(IFM,Institut Français de la Mode、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Istituto Marangoni)、法国巴黎高等艺术与奢侈品文化学院Insititut Supérieur des Arts et du Luxe de Paris)等院校代表,相继访问我校,推进相互在时尚教育领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国际教育合作。

1111日,中国化纤行业协会赵向东副会长与法国时尚协会主席Marie-Laure Souweine女士、C-Design总裁Alexandre Acoca先生等六人访问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俞建勇副校长、刘春红副校长与来访代表举行了会谈。针对服装教育和科研,深入探讨了通过大数据信息化管理软件为切入点来进行国际产学研合作。发展联络处徐晶副处长、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刘晓刚副院长、李俊副院长等参加了会谈。

1111日,法国巴黎高等艺术与奢侈品文化学院院长Alexis Doutriaux先生、巴黎MOD ART国际时装艺术学院亚洲部负责人吕华女士等一行三人访问了东华大学,并参访了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东华大学副校长兼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教授会见了来访人员。双方通过讨论一致同意未来将通过教师互访、合作课程、专题讲座等形式来增强服饰设计、奢侈品管理等方面的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

11月12日,法国时尚学院院长Sylvie Ebel女士及国际部主任Philips先生到访东华大学。东华大学副校长兼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教授与来访人员举行了会谈。双方均认为,作为中法时尚服装领域学科水平领先的院校,当前尤其需要针对时尚创意产业发展的国际化趋势,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时尚产品设计人才和管理人才。东华大学和法国时尚学院两所学校在服装产业链的不同环节中均有良好的行业支撑,具有优势互补的特点,未来两校将在高端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万艳敏副院长、李俊副院长、钟宏教授等陪同参加了会谈。

1113日,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学术主管Malcolm Mcinnes先生、教育总监Giusi Lara女士等一行三人访问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袁孟红和副院长李俊与来访人员进行了商谈。双方基于即将签署的两校校际合作协议,讨论了在服装专业及艺术类专业中开展交流生项目的实施办法和程序,并就相关细节达成了一致。

 

1  俞建勇副校长、刘春红副校长等与法国时尚协会Alexis Doutriaux主席等举行会谈 


2  刘春红副校长等会见法国巴黎高等艺术与奢侈品文化学院院长一行


3  刘春红副校长等会见法国时尚学院Sylvie Ebel院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