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美三校班合作课程圆满结束

2015/07/02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第三届中美三校合作课程于2015年6月26日圆满结束。
    


      中美三校班合作课程项目是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美国纽约时装技术学院(FIT)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CSU)三所院校共同开展的合作课程教育项目。中美三校国际合作班由我校服装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等学院和部门共同管理运作。服装学院院长李俊、党总支书记袁孟红等指导实施。服装学院副院长李敏和服装学院顾彤宇、邵丹、宗敏颖等组成国际班课程管理小组,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作为服装国际教育方面全新教学模式的尝试,项目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未来也将保持长期的持续运作。
    


      三所高校集合各自教学优势,共同联手开设服装专业课程,于每年3月至6月在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集中开课。美方服装专业学生与东华大学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共同参与组班,教学团队均为具有纺织服装、营销管理及语言文化研究专业背景的中外教师,通过全英文授课方式为学生进行课程讲授与交流。
    


      围绕合作课程的主要专业方向,三校班开设了Cross Culture Study(跨文化研究)、Global Marketing(全球营销)、Global Merchandising(全球采购)和International Product Development(国际产品开发)等专业课程以及针对美方学生开设的汉语课程。三校班的任课讲师均经过项目组织方的严格筛选与面试,拥有丰富的海内外企业实践和国际教育经验,在教学内容中融入了实际案例与实用方法,大大提升了课程的实用性。讲师们通过采用课堂自由发言、编组讨论、跨国团队合作,以及课外参观企业、工厂、博览会的产业考察等多样化学习方式,让中美学生在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中互相帮助、互相促进。中美学生在融洽的沟通氛围中不仅学习到了全面专业的服装、营销和中国文化知识,还直接体验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国际合作经验。
    


      中美三校国际合作班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增进相关学科门类学生的国际间交流,帮助学生提高国际视野,打造国际化教学和学习环境,扩充和丰富专业知识积累。在近一个学期的共同学习和校园生活过程中,中美学生对彼此的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了又一段精彩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