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创作设计与展演》课程汇报展演

2015/07/03

        6月30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6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本学生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二楼表演厅举办了主题为“Design Sustainable Life”(时尚设计,可持续生活)的《创作设计与展演》课程汇报动态展演。本次课程倡导可持续设计理念,引导学生从设计开始转变设计观念,以可持续时装设计和减少纺织废料为主题,运用零废弃、升级再造或重新构造等技巧设计时尚、新颖的成衣作品、配饰等,用设计创造可持续生活,用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本次课程携手国际合作课程《虚拟三维展示设计》,得到韩国首尔大学软件技术支持,基于DC Suite三维虚拟服装设计软件,将学生的设计作品进行虚拟缝合,并制作成虚拟服装展示视频,旨在倡导服装企业推动三维虚拟试衣技术的应用,减少产品开发环节样衣生产造成的浪费。三维虚拟服装展示视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得到广大观众的赞许,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活动继承了邀请企业前来指导并评选企业倾慕奖的传统,共有13家企业亲临现场观看展演活动,并评选出10组设计作品获得“冠名企业倾慕奖”,企业向学生颁发了奖金或奖品,以资鼓励,另评选出6组设计作品获得“企业倾慕奖”;由服装艺术设计系的教师代表罗竞杰老师、蔡凌霄老师,和东华大学校友旅法设计师李春江先生联合评选出“最佳设计奖”3组;由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的老师评选出“最佳工艺奖”3组。
          获奖名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