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学院产品设计作品获2015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

2015/07/10

        近日, 2015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评选结果揭晓,服装学院产品设计系参赛作品“层叠急救担架”,从全球61个国家的468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15红点设计优异奖,并受邀参加9月25日于新加坡红点设计博物馆举办的颁奖典礼。
    


                                                                   获奖作品“层叠急救担架”     
       获奖作品“层叠急救担架”是在院系各级领导支持下,产品设计系吴春茂指导下,郑迪斐设计完成。出发点来自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作品从事件救援过程中问题出发,如:重症伤员需要立即输氧;有大量伤员在长时间等待救护车过程中去世;夜间救援照明存在问题。提出了如下解决方案:“一款可层叠式担架,其内置呼吸器与照明装置,可提供第一时间的供氧。可层叠的结构让一辆救护车可同时运送3名伤员,三倍的救援效率意味着三倍的存活希望。”
    


                                                                    获奖作品“层叠急救担架”                          
      据悉,德国红点设计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美誉,设立于1955年,迄今已60年历史,已发展成为国际上最著名的三大国际设计奖项之一。在近一年内,服装学院产品设计系师生团队已先后荣获红星奖、IF奖、红点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