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院校一览

德国汉堡传媒学院

返回

2016/11/09

东华大学与德国汉堡传媒学院的合作交流
    德国汉堡DFI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Design Factory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ommunication Art and New  Media,简称DFI)坐落在德国传媒之都汉堡,相对于杜塞多夫的重工业与展览业,慕尼黑的高科技业,汉堡市是德国的传媒重镇。在这个以贸易、传媒与广告为主要特色的城市里,汇聚了5000余家广告公司、10000余家设计公司,多家电视台与出版社。是一所培养国际性复合型传媒设计人才的职业专业学院,属于德国职业教学体系。多年来,DFI以其卓越的教学水平、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国际办学经验确立了其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学院治学严谨,崇尚媒体设计的时尚性和不确定性,注重发掘学生的个性及创意潜能。许多德国和欧洲媒体设计界著名的设计师和广告人都长年担任学院的客座教授。仅去年一年,该校学生在设计与广告领域获得的国际大奖就多达12个。
     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与我视觉传达系之间自2002年起已开展了5年多的教学合作。双方互派师生进行教学访问,并在2003年、2004年共同参与举办了“数字长宁多媒体国际论坛”活动,对我学院新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截止到2007年,双方各互派10位师生进行了交换学习。
     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单凡教授在国内、国际新媒体艺术设计行业有着极高的威望与地位,是中国美院客座教授、北师大珠海分校国际传媒设计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DFI国际艺术总监项目德方主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汉堡馆总策划人并荣获德国政府艺术与学术勋章,并已在我学院举办了“现代绘画”、“创意教育与文化身份”的专业前沿讲座。在单凡院长牵线组织下,国际、国内众多新媒体领域的前沿专家、组织也纷纷来我院进行“数字媒体艺术”学术活动,得到了我学院视觉传达系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2007年12月4日,徐莲珍书记一行五人对德国汉堡国际传媒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访问。

2007117日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院长单凡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仪式

汉堡国际传媒艺术与新媒体学院教师Kolja  Wilcke参与我院与长宁区科委举办的“2004上海长宁国际数码艺术教育论坛”进行“数字品牌与其所需人材”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