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作院校一览

韩国建国大学

返回

2016/11/09

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的合作交流
 韩国建国大学
  建国大学(  Konkuk Univerity )成立于 1946 年,追求诚、信、义的办学理念,以发展为民族,走向国际化的大学 ”  为目标的综合性大学。
建国大学总校位于韩国的首都首尔市内繁华区,在忠州市设有分校。校园宽敞明亮,环境优美宜人,绿树葱葱,湖光灿烂,大学气氛和美丽的景色淡然混为一体。
  现有在校生二万余名,教授859余名。建国大学现有20个学院和12 个研究生院,学术研究机构有17个研究所,特殊研究所有42个。设有人文科学系、自然科学系、法律系、艺术系、医学系等32个系,设有专业有工商管理、国际贸易、大众传播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数学、绘画、医药、服装设计等 160 多个专业,尤其是法律,经济,贸易,房地产,遗传工学、建筑设计、航空宇宙工学专业、新材料工学、艺术等专业都非常有名。

与东华大学服装·艺术设计学院交流情况:
  学院与东华大学的学术交流于2005年正式开始。与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设计系签署正式协议,从课题合作、教师作品年展、学生作品年展、学生交流培养等几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已经逐项实施。设计造型学院的学生先后参加由我院承办的2006年和2007年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服装论坛暨“长宁·东华时尚周”的经纬·东华杯多国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  并分别获得铜奖和优秀奖。 06年东华时尚周期间单独举办了学生作品展。我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学生也参加了建国大学的学生毕业作品展。接下来我院的视觉传达、环境设计等领域与该学院进行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07年11月,举行东华大学/韩国建国大学视觉设计专业教师作品交流展
  07年11月,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学院IMM,  Choon Taek教授主题讲座《广告创意》。
  0711月邀请韩国建国大学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来我校交流讲学并和我系教师共同担任《建筑室内设计》课程的教学,给学生一个直接面对国际信息和交流的机会,形成很好的互动。  07年11月  韩国建国大学柳浩昌教授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我院李柯玲院长与韩国建国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告设计系签署正式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