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再次摘取“美国艺术时尚基金会”金奖

2017/10/26

10月23日,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112所服装设计高校设计师,聚集美国旧金山参加2017年美国艺术时尚基金会大赛(Art’s of Fashion Competition 2017)现场。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李嘉宝设计作品《Bethlem》摘取Maison lemarie-pairs组别金奖,并获得去Chanel旗下巴黎刺绣工坊Maison Lesage为期四周的工作实习机会。

进入此次大赛决赛的还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羊梦童、黄豫张蓉同学。之前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卢政、张华皓曾经获得该大赛的2项冠军,目前东华大学已经获得该大赛的第3个冠军。

(李嘉宝设计作品《Bethlem》,指导教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周洪雷) 

(羊梦童设计作品《Black Hole》,指导教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周洪雷) 

李嘉宝设计作品《Bethlem》,灵感发源于中世纪臭名昭著的疯人院,那里的病人供人娱乐,设计师认为,理智和疯癫并不泾渭分明,有时疯人与常人其实放错了地方。这一系列设计有意模糊了疯人与疯人院游客的界线,利用水泥和绸缎、干花和输液袋等跨界材料进行创新应用,将暗示性的细节元素分布在衣服的各个角落,表达不同的情绪与病症,力求表达病态美学,实则为药的设计主题。“从拿到大赛主题,到寻找灵感,再到自我主题的深入研究跟创作,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李嘉宝发现了新的面料再造的可能性,也引发了她对面料再造方面的浓厚兴趣。李嘉宝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学习平台,“导师周洪雷老师的设计引导,给了我很多帮助,更让我有了新的进步,”李嘉宝表示会好好珍惜巴黎羽饰工坊实习的机会。

(2017美国艺术时尚基金会大赛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