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4 年东华大学“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中斩获殊荣

2024/03/14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8日,学校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祝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我院中日合作项目部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田苗获评“东华大学巾帼建功标兵”,中日合作项目部宋婧老师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日合作项目部由王朝晖教授领衔,其中女性教师占比92%83%具有高级职称 ,83%具有博士学位。本项目是国内首个服装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学历教育项目,获得上海市首届“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称号,是艺术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的先驱者与带领者。2022年上海疫情爆发,团队协调解决种种困难,有效安排了赴日留学和无法赴日留学学生的线上教学,快速解决突发事件效果良好。近三年来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新文科”教学改革项目2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项,指导学生斩获近百项国际级、国家级与省部级大赛奖项。女教师们兼顾科研教学与家庭生活,教学能力突出,成绩斐然,在各个岗位上用卓越的成绩展现出独特的巾帼风采。宋婧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团队成员将始终以学生为中心,积极推行教学改革,将美育思政课程有效融入教学,牢记“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时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日合作项目部宋婧(左一)上台领奖)

(中日合作项目部团队)

田苗,副教授,上海市晨光学者,上海市青教赛二等奖获得者,东华大学第二届本科教学示范岗。主要从事职业安全防护机理及防护装备研发、着装人体工效学多尺度量化测评研究,发表SCI/SSCI/A&HCI收录论文50余篇,涵盖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及人文艺术科学领域,获评ESI高被引、中国知网高影响力论文、第24届陈维稷论文卓越行动计划。参与国家级一流课程、上海市一流课程、重点课程及教改项目建设,主持校级美育重点课程,获得东华大学教学教案大赛特等奖,东华大学青教赛一等奖。“立德修身守初心,巾帼建功正当时”,田苗老师一直以来本着“衣以载道,立己树人”的教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相结合,融合“艺工文”元素全面提升课程文化内涵和教学质量。

(田苗(右二)上台领奖)

(田苗在授课)

我院现有111名女性教职员工,占全院教职工比例63%。她们在各自岗位上贡献着“巾帼力量”,也必将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