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4/03/14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4312日下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新学期工会议在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晶主持。

会上李俊院长紧密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构建以服装为龙头,以设计为主体的时尚学科生态链,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以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为特色的综合设计学院”的发展目标,部署新学期我院整体工作安排。分别就学校要求、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社会服务、资源保障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其是结合我院相关工作针对“新质生产力”外延和内涵作了阐释。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学院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党建引领、创新制胜,深入实施“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王朝晖副院长对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做出部署,尤其对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加强各项日常教学管理程序化、规范化,全力备战教学评估审核;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柳韵就学校相关财务政策及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注意事项做了要点解读,同时传达了学校《关于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报销行为的通知》文件精神,提醒大家高度重视,加强监管,严守财经纪律。

吴晶书记强调要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成贯彻落实工作的实践推动力,聚焦落实育人本职工作,着力配合学校、聚焦“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要以教学评估为重要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教。

新的学期,学院将身体力行“奋进东华”精神,以高水平的学科建设统领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坚守特色,奋进超越,传承内涵、开拓创新、共同奋力书写“美好学院、时尚大家”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