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洋导演主题讲座“经济发展中的文化思考”成功举办

2024/03/14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12日下午,三教18楼迎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重要成员江海洋导演,他以“经济发展中的文化思考”为主题,为学院师生分享了自己在文化领域的丰富经验与深刻思考。

江海洋导演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参事,国家一级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数字技术工作委员会会长。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拥有丰富的导演经验,个人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作品获、华表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曾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工作者称号,曾经担任三届金鸡奖评委、华表奖评委。


在讲座中,江海洋导演深入探讨了经济与文化的关系,着重强调了文化在社会中的价值和文化逻辑思维的重要性,引起了师生对追求个人兴趣与社会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的深刻思考。

江海洋导演阐述了城市建设中的文化问题,就城市文化的历史高度、文化厚度和人文温度娓娓道来,并以上海城市文化建设为例,分享了自己为上海历史遗址保护和城市文化建设建言献策的经历。江海洋导演呼吁年轻一代要重视文化建设,在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持对文化的关注,为社会的和谐与文化的传承贡献力量。

主讲人分享结束后,师生们积极参与互动环节,与江海洋导演深入交流,探讨了文化与经济、个人与社会的关系,整场讲座干货满满,现场氛围热烈,既充满学术思考,更是一场生动的文化党课。此次讲座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主办,艺术设计第二党支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