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

2024/04/16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了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学好用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兄弟学院的沟通交流,提示党务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411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联合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开展“敬抗战英烈,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联学共建活动,延安路校区各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党建辅导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图片1  师生党员在上海淞沪抗战纪念碑合影


联学共建活动中党员师生们参观学习了淞沪抗战纪念馆,通过历史照片、珍贵文物、场景重现等深入了解了八一三淞沪会战的不平凡历史,以及抗战期间上海等地军民并肩作战,侵华日军殊死抵抗的血泪战歌


图片2师生参观淞沪抗战纪念


 师生们被抗战英烈们的英勇无畏和对国家、民族深沉的爱所感动,立志将感动转化为报国心强国志面对党旗,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3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师生党员来到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以分组比赛的形式开展融合团建和党史学习,通过党史知识问答红色点位打卡、红歌合唱、红色拼图等形式,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的理解师生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既检验了大家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激发爱国情怀也在沟通合作中进一步加强了凝聚


图片4湿地森林公园拓展活动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依托许兆洁组织员工作室,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抗战英烈的缅怀致敬,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更是一次有温度的党务队伍培训。兄弟学院党务队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有教育意义,又能凝聚团队力量,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行列中来。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师生对百年党史学深学透,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结合专业特色,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以系统的理论学习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