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设计

杨洁

艺术表演(戏剧、影视、舞蹈、服装等),社会表演,美容保健

杨洁:

一、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二、学科及研究方向:艺术表演(戏剧、影视、舞蹈、服装等),社会表演,美容保健

三、邮箱:yangjie8818@163.com

四、教育背景:

20062010:上海戏剧学院,戏剧戏曲学(人类表演学),博士

20012003:复旦大学—香港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硕士

19951999:香港蒙妮坦美容学院,高级美容师,一级美容导师

19901994:华东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学士


五、主要课程:中外戏剧史、肌肤与发质护理、市场调研计划

六、主要科研项目:

1海上谈艺录——胡蓉蓉传,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联项目(主持)

2服饰辞典编撰(形象设计主编)

3芭蕾舞剧《白毛女》创作史研究,上海市舞蹈学校霞光工程重点项目(主持)

4足尖上的茉莉花香,上海市舞蹈学校霞光工程重点项目、上海市文联项目(主要参与人)

5舞蹈精品课程教改,东华大学教改项目(第二负责人)

6《美容顾问》题库开发和考核评审,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项目(主持)


七、主要论著:

1. 《芭蕾舞剧白毛女创作史话》,上海音乐出版社

2. 《海上谈艺录——芭坛奇葩舞中华》,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

3. 《服饰辞典》,中国纺织出版社(合编,形象设计部分主编)

4. 《美容》,中国纺织出版社(合编)

5. 芭蕾舞剧《雷雨》创作揭秘,《舞蹈评论》,20131月第1

6. 让中国人傲立于芭蕾舞台,《北京文史》,2012年第4期(总43)。

7. 与胡蓉蓉老师面对面,上海戏剧学院校报,2012.5.205期,2012.6.126期,两期连载。

8. 黄佐临对舞剧《白毛女》的艺术构思,云南艺术学院学报,2010年第1期,总第64期。

9. 生如夏花——怀念能编善演的付艾棣老师,收录于《足尖上的茉莉花香》,上海音乐出版社,20103月。

10. 头发的秘密,收录于《足尖上的茉莉花香》,上海音乐出版社,20103月。

11. 三化浪潮下的《白毛女》,收录于第二届长江三角洲戏剧影视文学论坛论文集《空间图谱——戏剧影视文学的国家形象和城市气质研究》,上海文艺出版社,20106月。

12. 表演专业戏剧史教学研究初探,收录于第一届长江三角洲戏剧影视文学论坛论文集《转型之痒——戏剧影视文学研究的再度现代化》,上海百家出版社,20095

13. 《高跟鞋的性别文化——关于“男人穿高跟鞋”的现象研究》,收录于上海戏剧学院紫藤学术论坛主题论文集,20096

14. 社会表演的虚实观,艺苑,2008年第8期,总第38

15. 空间调度与教学互动透视,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3期,总第31

16. 制度的弹性和人的权变——莎士比亚戏剧《一报还一报》的现代解读,收录于第四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展演论坛论文集《边缘的消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