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室

综合模型实验室

返回

2019/03/13

综合模型实验室主要分为金工区和木工区,是艺术设计专业造型课程的教学实践场地。金工区涉及金属艺术、首饰设计制作等课程,面向产品设计、服装设计等专业学生,培养学生对造型能力的研究和金属材料的把握,以及服饰搭配的设计等。木工区主要面向产品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专业学生,培养学生对造型设计能力的把控和对综合材料的合理运用。其授课类型丰富、跨度大,从专业基础课程到专业选修、必修课程,再到毕业设计均有覆盖。让学生在实验室中通过运用各种表现手法,锻炼造型能力,提高空间想象力,丰富学生对造型设计能力的把控,提高学生的艺术审美和造型艺术修养。

实验室目前已具各种造型设计所需的基本实验设备,可以适应造型实验的各种使用方法。金工区配有金工基础手动设备、电炉、压片机、焊机、拉丝机等,木工区配有木工基础手动设备、切割机、打磨机、抛光机、激光雕刻切割机等。实验室面积400余平,实验室最多可满足60人(金工区30人、木工区30人)同时进行实验操作。


负责人:朱莹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