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活动

我校非遗作品在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首次展演受广泛关注

返回

2019/03/14

    39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研究生参加在波兰举行的2019克拉科夫时装周(Cracow Fashion Week)新锐设计师大赛,再次获得时装周组委会荣誉大奖。

    波兰克拉科夫是一座历史深厚的文化名城,同时又是被誉为“新波希米亚风潮中心”的时尚之都。每年三月的克拉科夫时装周创办于2010年,由克拉科夫市政府举办,是一个新潮、创意设计汇集的盛会,包括新锐设计师时装大赛、时装摄影展、珠宝设计创意展、再造时装秀等活动,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服饰专业人士、媒体和时尚爱好者。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陈彬第二次带队参加时装周活动,与来自英国、意大利、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的设计师和造型师,共同担任此次新锐设计师时装大赛评委。

    孟庆瑶在时装周上展示了作品《美丽的Truma》,这是她自创品牌的一个系列,灵感来源于工人的日常生活,融入了涂鸦和贴花等元素。

孟庆瑶作品《美丽的Truma

    孙怀群设计作品《水调歌头》灵感来源于京剧中的花旦,花旦的舞姿和摇摆的袖子被抽象成了中国的水墨画,颜色取自花旦的彩妆。媒体对这组极富中国传统元素的系列极为感兴趣,并进行了专项采访。

孙怀群的作品《水调歌头》

孙怀群接受媒体专访

    羊梦童的设计作品《显微镜下》灵感来自生物课,通过显微镜视角下,可以看到一些不同于日常生活的元素,让人们走进一个神奇的“微观世界”,彩色的粗编织线表现了粗犷及热情。三位设计师都获得时装周组委会荣誉大奖。

羊梦童作品《显微镜下》

      陈彬教授作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意服装设计国际视野创新人才团队的成员,近几年带领学生们参加多项国际时装重大活动和国际服装设计大赛,取得一系列成果。东华的新锐设计师们越来越自如地融合到国际时装舞台上,获得广阔的国际视野及国际时装届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