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共渡时艰”2022“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决赛方案

2022/09/05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各参赛入围高校:

 自311日入围决赛院校作品公布后,由于上海疫情原因,原定于4月进行的决赛无法举办。目前,多地疫情延宕反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学后,多地高校继续执行封闭/准封闭管理。8月30日,上海市防控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能推迟举办的应推迟举办;对经评估确需近期举办的,能线上举办的应线上举办,能缩小规模的缩小规模。

 经多方调研协商,2022“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决赛将采用线上决赛形式,由A远程答辩专家评分”+“B视频号直播评分”两部分组成,分数占比各50%,所有参赛作品共同角逐各奖项。

  • A远程答辩专家评分

视频会议形式,每组作品5分钟展示答辩时间,展示为真人模特展示或人台穿着展示,展示及设计讲解3分钟,专家提问和答辩2分钟,根据设计灵感、立裁过程、设计细节、成衣效果等专家评分。

  • B视频号直播评分

每组作品根据组委会视频要求制作作品展示视频,于规定时间提交,大赛视频号将在统一时间段展示发布。根据各组作品视频的观看、点赞、转发、爱心、评论等统计评分。


决赛时间安排:

1、决赛作品视频提交:20221029-31

9月下旬发布视频具体格式要求。

2、决赛作品线上答辩:20221114-18

11月初进行答辩会议组织和演练。

3、作品视频直播展示:20221114-18


大赛奖项

1、金奖1名,奖金20000

 证书:2022 “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

2022 “LILY∙DHU” 15th Draping Contest设计金奖。

2、银奖2名,奖金15000

 证书:2022 “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

2022 “LILY∙DHU” 15th Draping Contest设计银奖。

3、铜奖2名,奖金10000

 证书:2022 “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

2022"LILYDHU" 15th Draping Contest设计铜奖

4、优秀奖 20名,奖金3000

 证书:2022 “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

2022 “LILY∙DHU” 15th Draping Contest 优秀设计奖。

5、优秀指导教师奖 25名,奖金1000

 证书:2022 “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

2022 “LILY∙DHU” 15th Draping Contest 优秀指导教师奖。


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不得一稿多投,如经发现一稿多投或抄袭其他作品(包括曾发表的作品),将取消参赛资格(包括获奖);

2、大赛不负责参赛作品的版权保护,第三方就参赛作品提出有关知识产权等相关问题,将全部由参赛作者负责,大赛组委会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3、来稿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大赛有权无偿及非独家使用参赛作品作为活动宣传推广用途。



2022“LILY商务时装·东华杯”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服装立体裁剪设计大赛组委会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