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启航 做时代新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特色集锦

2022/09/22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年金秋,服院新人足不入校便已在微信群、企业微信和易班平台上集结。本次学院入学教育紧密围绕“筑梦启航 做时代新人”这一特色倾情打造。分为:梦--畅享、梦--遇见、梦—启航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梦--畅享。通过网络平台,辅导员的一封书信《我们写给你们 你们写给未来》开启了新服院人梦的畅享。在书信中,辅导员们向新生们提出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新人的期待和要求,并让同学们为自己的未来写信《我要成为怎样的时代新人》。同时,通过型东华微信平台,推出学生党员微课系列《疫情下的时代新人,我们这样做》,以朋辈之行,引领新人之行。


为自己的未来写信《我要成为怎样的时代新人》


第二篇章:梦—遇见。913日学院迎新大会上,隆重举行了“同育新人—服院学子IP形象发布仪式”。徽章由学生设计,小服和小艺。小服代表服院学子追求科技创新,小艺代表服院学子热爱艺术创造。各系主任为专业新生代表佩戴徽章,同学们扣好了大学生涯的第一颗扣子,并庄严宣誓。期待新一届“小服 小艺”在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当下,让设计在青年学子手中展现时代风貌,绽放绚丽之花,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同育新人—服院学子IP形象发布仪式


第三篇章:梦—启航。在集中教育阶段,新生辅导员以拼盘式主题班会《大学之魅》,从理想信念、心理健康、创新创业、行为准则等方面与新生见面,让同学们通过主题班会初识大学之魅。同时,《衣尚东方》—2022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创意时装作品发布在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主会场拉开大幕,全体服院新生通过直播全程观看。新同学们从新锐设计师的“山”、“水”、“光”的作品中,领略服饰传达的“传承与经典再造”等创新型综合设计表达,正式开启了服院新人的时代之旅。


拼盘式主题班会《大学之魅》

2022东华大学新锐设计师创意时装作品发布秀场


据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从2022年初开始集中打造 “同育新人”思政育人品牌。从同育新人—型人物的标杆树立到IP形象征集大赛,“时代新人”画象逐渐形成服院学子的精神滋养。利用新生集中入学教育,围绕“筑梦启航 做时代新人”这一特色多面切入,在新一届服院人心中埋下梦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