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同育新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级班导师聘任仪式圆满举行

2022/09/29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2927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于三主806举行了2022级新生班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洁,专职党务干部许兆洁,全体2022级班导师、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主持。



 会议开始,刘雯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2022级新生班导师安排情况,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班导师工作指南》出发,就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主题班会、个体辅导等关键点进行解读,鼓励班导师用好“同育新人”IP形象,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工作。

吴晶在现场为每位班导师颁发了聘书。吴晶表示,班导师、辅导员、专业教师三者协同育人是进一步完善学院“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途径,学院一向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班导师能够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的教学管理要求,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2021级优秀班导师厉莉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班导师日常为学生解疑答惑看似“小事”,却必须要以“大事”的细心和耐心,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各项规定要求研究透彻,从学生切身角度思考,真正让师生间、学生间“熟起来”。

 随后,2022级新生班导师和辅导员展开了热烈讨论。魏冰分享了在2022级新生中开展“为自己的未来写信《我要成为怎样的时代新人》”活动的初心,通过抓好大一“关键期”,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规划,从而打好师生间感情和信任的基础。张云洁希望大家运用好班导师和专业教师的双重身份,不忘育人初心,成为学生信任和喜爱的良师益友。

2022-2023新学年,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以2022级班导师聘任仪式为起点,继续深化“三全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