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23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地建设项目申报通知

2023/01/16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根据学校对科研基地关于中央高校基地建设项目工作的最新指导意见,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启动2023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地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向

1. 科技服装研发及功能测评研究

功能防护服装研发设计、着装人体测评及仿真技术、可穿戴时尚科技研究等

2. 服饰文化传承及时尚创意研究

服饰文化研究及创新、流行趋势预测及海派设计价值再造、时尚传播及创意产业研究等

3. 服装先进制造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服装人体工程学与先进制造、服装供应链管理及消费行为研究、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等

二、资助原则

1. 主要资助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及工程应用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为了鼓励年轻人才脱颖而出,优先资助40岁以下(198311日以后出生)的中青年专业人员作为课题负责人的研究项目,鼓励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具有重大意义、创新性强、产业化前景的研究课题。

2. 普通项目资助金额为2万元,研究期限为2202311—20241230 日);重点项目理工类4万元,人文社科及艺术类项目3万元,研究期限为2年(202311日—20241230 日)。

 

3. 2023年度若获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含人事处、人才办、科研院等各类中央高校专项资金项目),以及往年已获得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尚在课题研究期内或未结题者,本年度不予资助。

三、结题要求

1. 普通项目:获得资助的理工类项目负责人需要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学生)发表标注受“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232023G-08)”第1的核心期刊论文至少2篇,其中1篇为SCI/SSCI收录;获得资助的人文社科及艺术类项目负责人需要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学生)发表标注受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232023G-08)”第1的核心期刊论文至少2篇,其中1篇为CSSCI/SSCI收录。

2. 重点项目(其中条件12须至少满足1项,条件3仅对理工类项目做要求)

1)立项项目:获得国家或者省部级项目至少1项,经费总额不低于资助经费。

2)论文:获得资助的理工类项目负责人需要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学生)发表标注受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232023G-08)”第1SCI/SSCI文章至少2篇,其中1篇至少为SCI一区或二区论文)。人文社科及艺术类项目负责人需要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为学生)发表标注受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2232023G-08)”第1CSSCI论文2篇。

3)专利:申请国家发明专利至少1项,或授权专利至少1项。

4)人才培养:培养博/硕研究生至少1

 

三、成果标注与归属

获得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完成的研究成果,归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有,发表论文时共同署名。本实验室的正式署名为:

中文名称: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上海  200051

英文名称:Key Laboratory of Clothing Design and TechnologyDonghua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Shanghai 200051, China 

同时在论文首页脚注或文末致谢中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编号:2232023G-08)”,英文标注: The authors would like to acknowledge the financial support from the Fundamental Research Funds for the Central Universities (Grant No. 2232023G-08)”。标注顺序须为第1

四、申请办法

申请人须认真填写《东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地项目申请书-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附件1),并请在26日(周一)前将电子版申请书发送至邮箱clothinglab@dhu.edu.cn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21-62373530 

 

附件1:东华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基地项目申请书-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3.doc

附件2:《学科分类与代码》.doc

附件3:《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doc

附件4:论文标注要求示例-202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