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创新结硕果 共同建构育人新模式——东华-宝洁创意挑战合作课程结课活动

2023/03/13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202338日上午,东华-宝洁创意挑战合作课程结课活动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举行,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开放式创新研发总监王晓利博士、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视觉传达系主任彭波教授、课程教师团队和视觉传达系近百余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彭波教授主持,王朝晖副院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宝洁创新研发总监王晓利博工介绍了宝洁公司、宝洁中国研发创新中心以及东华-宝洁合作等情况,作为《财富》杂志世界 500 强公司中排名靠前的公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日用消费品公司之一,宝洁近年来与东华大学多个学科院系展开了科研项目合作和学生合创课程。



视觉传达系姜峰老师代表东华教师团队,回顾了本次合作课程的过程和成果。视觉传达系钱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介绍了参与课程的体会和感想。最后,由王晓利总监王朝晖副院长和彭波教授向参与本次课程的学生颁发结课证书。



20221129 日,宝洁公司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正式启动了东华-宝洁创意挑战合作课程项目。课程的导师团队分别由 6位视传系教师和 11 位宝洁公司多品牌 BU 员工担任,带领 25 组、共 106 位各年级的视传系学生,展开了 Demo Ideation/Demo Design两个大类、共涉及 9 大品牌、12 种产品的 Demo 创意广告设计。



本次联合挑战课程取得了巨大成功!学校方面,学生获得了与著名跨国公司甲方合作的宝贵经验,课程内容也更加接近企的实际需求,培养了教师团队,为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新思路,企业方面,从合作中获得良好的成果产出,也提升了企业研发团队的创新能力。东华大学与宝洁公司共同构建的育人新模式,使校企双方都“学有所用、用有所获,不断优化,共同提升”。



本次联合挑战课程达到了共赢,实现了预期的联合人才培养目标,加深了我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与世界一流企业优秀管理导师的彼此了解,为视觉传达设计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增添了惊艳的一笔,更为双方不新深化与提升、扩大更多品牌领域的合作创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