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炜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3/15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炜参加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宋明亮主持会议。



 李炜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学习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情况予以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她表示,国旗护卫队党支部整体的精神面貌,微党课的内容和支部党员的志愿服务经历,都让她深受感染。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够继续发扬奉献精神,退伍大学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增强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感,立足理论与实践,领悟新时代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针对学生党员在民主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李炜指出,民主评议形成了严肃活泼,团结友爱的氛围,党员之间坦诚相见,“红红脸,出出汗”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支部成员间坦诚相见和互相勉励。她要求,党支部要加强思想理论的学习,结合支部特色增强的活动多样性,真切关注学生之需,回应学生所求。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宋明亮以“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为题开展主题微党课。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抗疫志愿、退伍经历、进博会等志愿服务方面做了交流分享,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据悉,学院各基层党支部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近期正在陆续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各支部将结合整改清单,落实具体措施,教育引导党员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