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U x THEROY |中日合作项目部与国际时尚品牌合作可持续时尚设计课程

2023/03/24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322日上午,东华大学中日合作项目部与Theory品牌合作的可持续时尚设计课程汇报展演在东华大学逸夫楼2楼成功举办。Theory品牌代表李宗扬先生和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王朝晖教授等嘉宾应邀前来观摩本次课程汇报展。此外,中日合作项目部的相关老师及各年级的同学也一起观看,共同见证了本次课程参与者出色的表现。


   自1997年于美国纽约创始以来,Theory 秉持着诚信、创新、时尚的品牌理念,将经典剪裁与流行文化相结合,演绎迎合当代审美的休闲风格,凝聚先锋创意,搭配精心剪裁及臻选面料,呈现实穿与时髦兼并的自信着装。并于服装行业可持续生态发展中,不断积极探索与尝试,不仅赋予行动上的支持,更通过品牌影响力助力行业内外对于可持续的关注和支持。2021年品牌与东华大学合作建立了可持续时尚设计教学实践基地,支持可持续时尚设计人才的培养。



本次展演的作品来自中日合作20级的《自由研究》课程,本课程是与Theory合作的可持续时尚设计课程。在这次校企合作中,Theory十分尊重和鼓励同学对于“可持续时尚”的自由创作,也表达了品牌对于年轻未来设计师的支持。中日班的师生们充分展现了他们出色的设计能力和精湛的制作技艺。对“旧衣改造”概念的实践,展现了年轻一代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热情和关注。课程团队以两百多件由Theory提供的成衣旧衣为基础,经过一次次地拆解、分析、重构、调整,最终向我们呈现带有Theory品牌印迹,同时强烈反映青年文化态度的服装作品。原本整齐规制的西服套装在同学们的手中被转化为具有全新文化意义的服饰品。

灯光变幻,舞台音乐响起,展演拉开帷幕。第一个系列透露出朋克和哥特的神秘气息。设计师将西装正反颠倒,巧妙运用在头部、肩部和胯部,营造古怪的对称偏执。铆钉装饰凸显造型酷感。




第二个系列混搭了滑板和马术运动的视觉元素,将通勤服装改造得倾斜不规则却轻盈简洁便于活动。马靴、运动鞋、头盔、头纱的搭配使这个系列充满清新活力。


第三个系列则充满浪漫的游牧诗情。夸张碎裂的裙摆褶皱在模特身体周围形成层叠空间,棕色的人造毛靴帽配饰为这个系列增添了几份厚重的奢华感。


Theory始终致力于在服装行业领域内,实施助力可持续发展的举措,并不断提高行业资源利用效率,减少资源消耗和负面环境影响。而东华大学拥有国内十分优质的服装与材料专业研究院所,一直以来都在环保型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通过双方携手共同努力和积极的倡导,引领更多消费者思享可持续,关注与认识到旧衣回收的利用价值,赋能行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