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诚聘英才

2023/12/06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的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从1982 年开办“纺织品设计专业”、后相继开设服装工程专业和工艺美术专业,至1993年成立“服装学院”、成为全国高校中最早成立的二级服装学院,到2015年定名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目前学院有师生3200余人,是东华大学第一层次特色学科重点建设学院。

学院具有显著的国内外影响:承担世界一流学科“现代纺织科学与工程”研究方向“服装科技与时尚设计”建设,入选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计划;现为全国艺术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上海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秘书处单位;自1999 年加入国际时装院校联盟(IFFTI)并作为中国大陆地区成员代表持续担任该组织执委会成员;与美国、日本、英国等同类一流高校建立了交换生、本科双学历、双硕士学位、双博士学位、本硕一体化等多种形式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

学院具有完整的时尚学科链:基于传统纺织服装学科,学院构筑了以服装科技创新为龙头、时尚艺术设计为主体的完整时尚学科链,建设了对标时尚产业链全流程的工学与艺术类学科交叉协同的育人机制,形成了具有卓越创意设计思维、扎实工程实践技能、前瞻国际时尚视野的新时代时尚创新人才的完整培养体系。

学院具有本硕博学位授权点:

 现拥有一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三个学术型和三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另外开设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影视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艺术与科技、中日合作服装艺术设计等十一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多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授权学位项目

学位点或名称

学科领域

博士学位授权点

一级学科

设计学

交叉学科

二级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

工学

硕士学位授权点

一级学科

设计学

交叉学科

艺术学

艺术

二级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

工学

专业学位

材料与化工

设计

艺术学

美术与书法

本科专业(方向)

服装设计与工程

工学

服装与服饰设计

艺术学

纺织品艺术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

视觉传达设计

环境设计

产品设计

艺术与科技

服装与服饰设计(中日合作)

服装设计与表演

影视表演

学院具有多学科的创研基地:在服装学科和设计学科建成了两大校内实践教学基地“服装综合实验创新中心”、“艺术设计实训创作中心”,以及多个校企合作创研中心;依托“教育部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海派时尚设计与价值创造协同创新中心”、“上海市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平台,开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时尚创意产业建设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

诚招英才大力建设师资队伍:学院诚邀服装及设计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应届、往届均可)、已获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者(须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加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建“美好学院、时尚大家”。

1、招聘专业或学科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纺织品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艺术与科技(会展)、艺术学等。

2、应聘要求及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热爱教育事业,崇尚科学精神 ,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创新精神和进取心、责任心。户籍不限。

 (2)取得国内外大学、科研机构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应用能力,有主持或参加教学、科研项目的经历,有高水平成果,在学科领域有发展潜力。

 (3)结合学术成就、研究经历、年龄等自身条件可选择应聘中级岗位、副高级岗位或正高级岗位。

 (4)特别优秀人才的待遇从优。

3、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办公室  柳老师  

 联系电话: 021-62373607-804

E-mail:    ayun918@dhu.edu.cn

 学院主页: http://fzys.dhu.edu.cn/

 通讯地址:中国上海长宁区延安西路1882号东华大学3804

 邮政编码:20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