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数字媒体艺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本着深入挖掘学生的艺术潜能、培养艺术创造能力的原则,在加强艺术理论基础课的同时,开设多方面的实践创作课程。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具有创新精神、能适应数字媒体艺术发展需要,掌握各类数字媒体制作软件及应用技术,具有艺术创意能力,从事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策划及编创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艺术设计基础课程 、艺术设计史论及理论课程、动画原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移动媒体设计、交互界面设计、电脑二维动画创作、影视广告剪辑原理及技术、三维电脑动画设计、电脑游戏设计、广告与策划、影视画面特效及包装、CIS 企业形象策划等课程。


专业特色

本专业以重技能、求创新和多学科交叉为基本的教学方略,侧重较强的创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以便学生具有良好的市场适应力和竞争力。与荷兰、芬兰等国应用科技大学保持定期国际交换生机制,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本专业所必需的绘画表现、色彩应用、平面图形设计、数字媒体脚本绘制、数码摄影摄像等专业基础技能。

2. 掌握广告学、市场营销学以及与本专业相关的人文与自然学科的理论知识,具备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策划的能力。

3. 能够运用电脑数字化技术和专业器材进行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

4. 在通晓本专业的各个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一门专业技能(交互媒体设计、网站设计、二维动画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影视栏目包装、影视后期特效制作等)。

5. 具有鲜明的艺术创作个性和创新意识以及突出的艺术特点,并可申报本专业更高一级学位学习的能力。

6. 具有经营个人工作室,或从事媒体传播行业(如报社、电视台)、CG(数字媒体)行业、艺术设计公司、广告公司、艺术专业教育等企事业单位的各种艺术设计、研究、教学等工作的能力。


实践环节

专业上机、市场调研、专业考察、媒体实习、设计实习、毕业调研、毕业课题设计(论文)、毕业展览、社会大赛。


毕业去向

数字传媒机构、数字媒体开发机构、时尚杂志机构、数字游戏开发机构、影视制作机构、设计教育行业及研究机构、独立设计工作室以及各大企业机构,专业从事有关数字媒体的制作、传播、产品开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