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交流活动

创建教学新模式,三校合作育英才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七届中美三校班合作课程正式开启

返回

2019/03/14

      201931日,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七届中美三校合作课程在延安路校区第三教学楼18楼会议室举行了开学典礼。作为服装国际教育方面全新教学模式的尝试,该合作课程项目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美国纽约时装技术学院(FIT)和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NCSU)三所院校共同开展,由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处等学院及部门共同管理运作。

    本次开学典礼的到场嘉宾有国际班课程管理小组成员李敏老师、顾彤宇老师、邵丹老师,授课教授Wance TacconelliSabrina(王蔚)、Cindy(张萑)、Dennis(杨丹),项目相关成员陈隽彦老师、陈彩霞老师、鲁成老师和陈盟盟老师,以及课程学生等。

下午13:30,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会议分为五个环节——项目介绍、负责人致词、校园生活指导、教授自我介绍、课程成员自我介绍,由邵丹老师负责主持。

首先,邵丹老师向所有学员一一介绍了到场嘉宾,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的概况,三校班项目的课程设置,以及课程对应的教授。其次,由顾彤宇老师致开学贺词,欢迎和感谢各位教授、相关工作人员和同学参与此次项目。然后,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陈隽彦老师对本课程国际成员介绍留学生日常生活基本概况,帮助其尽快适应在中国的校园生活。紧接着,各位教授依次介绍个人职业生涯以及对课程的要求和展望,激起了学生的学习热忱和对课程的期待。最后,由各位同学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踏出熟悉彼此的第一步。

中美三校国际合作班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与交流的良好平台,增进相关学科门类学生的国际间交流,帮助学生提高国际视野,打造国际化教学和学习环境,扩充和丰富专业知识积累。希望在未来一个学期的共同学习和校园生活过程中,中美学生对彼此的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结下了深厚的友情,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留下了又一段精彩的经历。

邵丹老师在介绍课程概况

陈隽彦老师介绍留学生日常生活基本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