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铭记历史、筑梦前行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举办经典阅读主题报告会

2017/01/14

  • 1、经典阅读主题报告会交流现场.jpg

  • 2、经典阅读主题报告会颁奖现场.jpg

12














近日,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四教305,一场以“忆苦思今品经典,追溯传承求创新”为主题的阅读报告会成功举行。

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孟红告诫青年学子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坚定信心、团结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砥砺前行,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发展规律,坚定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燕萍致开幕词。她说道,书籍可以丰富知识,更能净化灵魂。她希望同学们能铭记历史,不忘责任与担当,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坚持自觉自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奋斗。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祖芳与大家畅谈“书香人生”。她结合时事热点与身边的人和事,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读书的重要性:一本好书就像一艘航船,引领人们从浅狭的港湾驶向无垠的海洋。优秀的书籍可以让人们尽情欢笑,庄严思考,奋发图强,勇于创造。

服装学院第23期党校学员王梓豪的诗朗诵表演——《活埋》淋漓尽致的展现了那段血雨腥风的历史——南京大屠杀。在场的每位同学被深深地触动,他们将铭记和珍视一段段厚重的记忆,将之作为宝贵的压舱石,中华民族的巨轮才能长风破浪,直济沧海。

本次品读经典系列活动是学校加强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综合素养的全新尝试,以期让广大党员在经典阅读和交流讨论中铭记历史、不忘责任,提升文化修养,培养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积淀知识、勇气和智慧。经过近4个月的组织、阅读与交流,在紧张的预选赛过后,本次报告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二等奖2名:党校第一小组、12级第二学生党支部;三等奖3名:服装1401硕党支部、服装1404-1405硕党支部、党校第三小组。



时间:2015-11-13 09:49:01      来源:上海教卫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