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大四学生王立获首届中澳青少年才艺大赛钢琴专项青年组金奖

2017/01/14


    近日,首届中国新人新曲钢琴、古筝专项暨中澳青少年才艺大赛在悉尼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大四学生王立凭借《匈牙利狂想曲No.11》与《即兴幻想曲》的出色演奏,夺得钢琴专项青年组金奖。

    王立是服装学院服装工程系11级学生。大学期间,在繁忙的专业学习之余,在辅导员老师和学校艺术团老师的鼓励和指导下,王立仍旧坚持练琴。由于身处大四,他还要准备毕业论文和专业实习,每天的练琴时间都是牺牲休息时间挤出来的。“但是每一次练琴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放松,”王立说,他的习乐之路之所以会持续到现在,主要因为热爱。也是因为热爱,孤独枯涩的练琴时光成为王立自我享受,也成为紧张的学习生活中一种精神上的放松。

    王立回忆道,小时候自己是一个偏内向的孩子,容易在音乐中自得其乐,但是舞台上不仅需要乐感,还需要台风与表现力。“这一方面曾是我很欠缺的,也一直在克服。”经过一次一次地上台,积累了舞台经验,王立也慢慢地变得大胆和自信,“音乐就像一束光,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明亮”。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社会音乐研究会、中国儿童音乐学会主办,经过国内初赛、复赛选拔,共有20余名国内选手赴澳参加总决赛。本次大赛不仅发现了优秀的演奏人才,同时推出了一批适合青少年演奏的器乐新作,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的平台,促进了国内与国际的艺术交流。



来源:上海共青团 时间: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