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先进仪器设备新技术讲座与应用交流会

2017/01/14

瑞士梅特勒-托利多公司,德国优莱博公司联合东华大学材料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起,在11月24-25日东华大学材料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先进仪器设备新技术讲座与应用交流会,此次讲座由东华大学材料学院仪器设备公共平台副主任吴文华老师来主持,材料学院院长王宏志校长致辞。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老师和同学们不出校门就可以实地了解前沿的热分析、温度控制技术应用以及现场近距离操作使用仪器。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梅特勒-托利多热分析、天平、密度计和优莱博的专家来为大家讲座,并且会后进行仪器演示讲解等等。专业的技术水平、多年经验的积累以及具体案例的分析受到在场的听课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中,老师同学们对热分析的专业技术应用尤为感兴趣,主要有:超快速DSC(Flash DSC)技术及其在聚合物方面的应用,动态力学分析技术DMA:原理、实验、应用,热重(TGA)逸出气体分析:TGA-FTIR、TGA-MS、TGA-GC/MS联用。会后也进行了非常深入以及长时间的讨论。

此次梅特勒带来的仪器有:Flash PSC1、DSC3、显微热台HS82、DMA1、XPE205DR天平+一体化去静电装置、HX204水分仪、高端密度计等。

优莱博带来的仪器有:恒温浴槽、WIGGENS加热搅拌系列(WH220PLUS、2000-2F、WB-3000D)、真空泵(C410、V300)、旋转粘度计PRO、运动粘度浴槽ME-18V、CD-5、不锈钢高压釜BR300+加热套(TM107)+LC4、玻璃夹套反应釜。

另外,看到老师同学们一直坚持到了最后,我们还准备了抽奖环节,送出了瑞士出产的瑞士军刀礼盒、单反镜头、厨房秤、U盘、毛绒玩具等等。

这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感谢东华大学、感谢瑞士梅特勒-托利多、感谢德国优莱博。不仅推进了行业的发展,而且为我国科技进步做了一定的贡献。先进的仪器设备与新技术的发展是科技进步不可缺少的条件。梅特勒-托利多与优莱博与大家携手发展,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