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划抄党章,牢记责任有担当——东华大学服装学院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1/14

  • 手抄党章-1.jpg

  • 手抄党章-2.jpg

12












近日,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开展了“一笔一划写党章,牢记责任有担当”系列活动。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我党认真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并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到党章中,从而使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指导作用。

以此为背景,服装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基础,狠抓党性教育,在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中倡议并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之手抄党章活动,以抄促学,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努力吃透党章的原理和精髓,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将为期2个月,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通过后续的“设计手抄党章封面”、“民主评比”、“集中展示”等环节,进一步强化党员教育。在今后各项党组织活动中,服装学院党总支还将继续坚持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教育体系乃至全社会体系中切实做到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时间:2016-05-20 14:04:19     来源:上海教卫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