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注重创意思维、设计方法及综合实践能力的教学。培养适应创意产业发展需求,具有广阔专业视野、创新开拓精神、品牌、市场意识和创意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对各类图像、图形信息传达设计能力,能从事视觉艺术设计、图形创意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信息交互设计等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绘画、基础设计理论、传媒设计、基础构成、色彩工作室、三维设计、图形工作室、字体设计、标志与符号设计、版面设计、概念创意工作室1、概念创意工作室2、多媒体设计、影视广告剪辑原理与技术、设计工作室、艺术指导、项目设计、摄影、数码影像、世界平面设计史、印刷概论、书籍装帧设计、广告概论、CIS企业形象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包装设计、设计报告与论文、商务写作。


专业特色

本专业开办于1992年,是国内较早开办视觉传达设计的专业,教学方法与课程体系成熟。强调创意能力,视觉系统化设计与管理能力,跨界时尚设计能力的培养。有周期性的国际院校合作课程,品牌企业合作课程。有荷兰、芬兰等国际交换生选拔机制。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心理素质,较好地掌握视觉传达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视觉语言表现知识,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

2. 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所侧重,学有专长,发挥艺术设计专业特长,有良好的视觉创新思维能力。

3. 掌握平面设计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视觉表现、符号概括、信息梳理等知识。侧重视觉内容的塑造与实践教学,在专业设计和管理方面具备较强的技术和综合实战能力。

4. 具有经营个人工作室、从事广告设计、平面设计、商业摄影、包装设计、网页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品牌管理、活动策划及设计管理等工作的能力。


实践环节

社会调研、采风、设计实习 、大型活动组织与策划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毕业展览。


就业去向

国际品牌咨询与设计公司、时尚杂志、文化传媒公司、出版公司、公关策划公司、广告公司、国际时尚品牌、网络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时尚摄影公司、展览公司、教育与培训机构、独立设计师,以及各产业领域的品牌管理部、市场部、产品开发设计部、展览陈列部等相关设计与管理岗位。